紀錄-喜好-故事

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

騎車-上阿里山

可以看到好多在密閉的車上所感受不到的風景,車子不要太老舊(如果是租車的話,不過有聽說如是要租騎上山,老闆都會不太想租),光陽噴射引擎的車超好騎上山又省油(我跟人借的),記得上山前去給人檢查一下車子的性能,行李越少越好(帶貼身衣物換洗就好,天氣冷根本不想洗澡,
一定要帶:水(天氣冷也不要忘記,騎一段路後休息一下喝口水,欣賞一下美麗的風景)、乳液(天氣乾冷)、防曬乳(太陽很近)、防蚊液(山區蚊子超毒)、藥膏(可擦外傷與蚊蟲咬傷)
一定要帶:口罩、半罩或全罩安全帽、手套、鞋子(記得不要鞋底都磨平的那雙會滑死,也不用穿多好)、雨衣、雨傘(走步道有時會下小雨)、厚外套(可防水)、垃圾袋(超好用下雨時可以把行李包起來,或是放髒衣服,個人旅行必帶好東西)
一定要帶:現金(根本不用多,沒啥開銷除非你愛亂買,買多摩托車也裝不回來)、健保卡、駕照、信用卡(現在很多店家都可刷卡)、旅遊平安保險卡(如有的話,只要有信用卡就可以辦,個人保安泰Call-in卡,因我是那種想出遊就會立刻動身的那種,只要出發前1個鐘頭,打電話投保即可24小時服務,都只要1百多塊上下,只是保個萬一當然最好是不要用到)
注意:事先查詢所經過路段,警察局的電話和地區(救護)、加油站(錯過就沒法只好一路牽到底)、汽機車拖吊修理服務廠(怕車子臨時掛掉),民宿(可以多找幾家,免得客滿或是很晚到,找不到住的還被貴有住的不開心),地圖(當然要規劃必遊必吃的景點、店家)
騎車千萬不要逞強,路段的彎道都挺大圈的,但是路面都很寬,所以只要好好騎其實都是很安全的,但是有一個難忘的小插曲,那是是被野狗追嚇死我了,不過當地鄒族的原住民跟我說如沒被咬到,被狗追代表是我最近會有發財運,哈哈 我覺得沒被咬也沒翻車算是好狗運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追蹤者

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很想全心都投入創作